星期二, 10月 17, 2006

是加還是減

最近預備講章, 又想起性格的問題, 我很喜歡自己的真誠與坦率,
有理想有計劃, 積極樂觀, 但又討厭自己的粗魯, 不夠溫柔細心,
不夠耐力,沉不住氣, 對於人的虛假總是看不過眼, 憤憤不平.
信主二十多年, 改來改去, 也好不了多少. 我依然是我.
究竟信了主我是否能徹底的改變, 將所有討厭的部份除去, 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最近研究主耶穌講的八福(種屬靈氣質), 才發覺原來我的觀念一直都錯.
主賜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性格, 是每個人的獨特, 一天生存一天還在, 休想他會死.
但若加上主給我們的屬靈氣質, 我們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改變不是來自除去舊我, 不是減而是加!
改變是來自加上主的氣質, 不斷讓主的氣質充滿, 舊我就佔不了位置.
於是這個我就完全不同而又獨特.
但若沒有主的氣質, 我就仍會是我, 甚至比以前變得更壞.
所以我現在努力追求的不是去改自己討厭的地方, 而是要注入主的氣質, 讓祂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