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4, 2008

減壓良方

最近神用很多種渠道向我說一個信息: 倚靠神的人真是可以零壓力.
看見朋友或自己有些時候都因著壓力, 心身靈受損而不自知. 有一次同學告訴我幾個月來身體連續出現了問題, 查究不到原因, 最後想起這段時間自己很忙碌, 也很緊張, 雖然自己不覺很大壓力, 但日復一日的勞碌傷神, 身體就一日差過一日, 自己可能意識不到, 不過身體就發出了嚴峻的警號. 神造人體真是奇妙.
壓力是從何而來的呢? 這段時間神讓我明白, 真正給壓力自己的人是 - 自己.
魔鬼其實天天在我們身邊, 尋找可以攻擊我們的機會. 牠會透過別人或環境來讓我們感受到壓力. 但是否能壓到我們, 其實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我對別人的說話或要求照單全收, 我對環境只有負面的想法, 又或者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不夠多, 希望自己好一些, 壓力就會很大.
相反, 如果在我感到壓力的一刻, 我祈禱: 神啊! 你知我沒有什麼好, 也達不到你或自己或別人的期望. 但感謝你仍然愛我, 接受我. 求你幫我接受自己的不足, 不要介意, 因為你也不介意. 我知我沒有能力使自己變好 - 就算只是一點點.
但我有能力祈禱, 如果你也想我有一點的進步, 請你幫助我.
這種接受自己限制的祈禱, 讓我沒有了壓力, 因為如果連神都不介意我不好, 別人或自己那一把嚴厲的尺, 就失效了. 當然這並不代表放棄改善自己. 因為我有另一個信念:
如果神真的要我進步, 我信祂一定會幫助我. 如果我有神的幫助, 我就會一定有能力改變.不靠自己, 自然又會壓力少一點.
其實越覺得自己好, 就越大壓力, 因為不容許自己錯, 不給自己進步空間.
不要傻了, 相對於主耶穌, 我們永遠都不夠好, 但神欣賞我們願意成長改變的心, 在神眼中, 相信沒有什麼比看見一個人成長, 更喜悅和美麗!
不要給自己壓力, 因為是神要助我們從"不好"慢慢變好, 不接受自己等於不接受神的安排. 自取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