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3, 2010

做得幾多得幾多

又到4月了. 日子過得真快, 特別是不斷追趕死線的日子. 感謝主, 能夠有一點空閒的心, 停下來寫一下日誌. 雖然今天公假還要回教會工作, 但"心"總較平日輕省. 可想, 其實最限制自己, 給壓力自己的,也是自己. 上星期在課堂上, 做了一個工具表, 測試自己的壓力來源, 有同學的壓力來自家庭, 工作, 配偶, 兒女等等... 我卻是來自自己.
與同學們分享時覺得很奇怪, 難度工作一點也沒有壓力嗎 ? 我說真的沒有, 因為我有一位很好的上司, 我們的堂主任對我們很信任, 任我們發揮, 其實教會的工作, 做多做少, 都是看自己的能力與意願. 固然有指定的工作及時間, 但最重要是上帝要我做什麼? 教會是做人的工作, 做多做少按情況及需要, 我可是很貪心的人, 特別喜歡做培訓, 想做的工作, 想關心的人太多, 這就是自己的壓力, 要平衡, 就只有更多禱告, 求上帝安排時間與機會, 原來禱告才是最優先. 否則自己拉得太緊,也沒有好處. 願主幫助我, 按祂的心意而行, 做得幾多得幾多.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