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7, 2006

牧者- 同行天路者

要常以為虧欠真的不容易, 最近發生一件事情,
剔起了自己憤怒的情緒, 面對著那些挑戰我能耐的人,
我多數會輸. 以前我會以牙還牙, 講理是我強項. 但很傷感情.
現在有進步, 會按捺自己的情緒, 離開現場, 學習放手.
不過如果我可以連憤怒都沒有, 常以為虧欠, 就更好. 可惜功力未夠.

今早靈修當中, 神再次讓我清楚自己的角式, 作為一個
牧者- 我只是一個同行天路者. 陪那些願意行天路的人
同行, 指示他們正確的方向, 鼓勵他們在艱難中繼續,
但若有人要偏行己路, 叛逆頑梗, 我只有放手,將他交給神.
不能再花時間糾纏下去, 更不能陪他走上錯誤的路.
不過有些弟兄姊妹會有錯覺, 將牧者看作社工, 期望牧者
可以不按真理去解決他一切的困難, 但離開了神, 我們還能作什麼.
所以就算我遭到人辱罵怨恨, 我還是會選擇跟從神而不是跟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