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07

春天後母心

又四星期沒有寫日誌了, 有很多事情想寫啊! 卻抽不出時間. 最近做完一套電視劇叫做
春天後母心, 每天都錄影了回家看, 每次看都流淚, 真的很感人! 雖然劇情是很老套的,
但它的確描繪了母愛的偉大. 為什麼叫春天後母心呢? 原來那裡的鄉下人有一句話叫做:
春天後母臉, 意思是後母的臉孔如春天天氣,變幻無常, 有後母的小孩遭殃了!
不過劇中的後母就不同, 愛護每一個孩子如同己出. 五個當中只有兩個親生, 但卻一視同仁,
為他們成長而不惜犧牲一切. 這個後母的心有如春天的生命力, 怎樣苦也要幫助弱小的孩子成長.

我當然沒有那位母親的偉大, 但做牧者有時又似做後母, 有自己生的子女, 又有別人生的子女,
只要來到自己牧養的教會, 無論是在這裡信主, 或是信了主從其他教會過來, 都得盡力的牧養.
不過仔女太多就只能供應基本或緊急的需要 , 不能個個都可以細心照顧!
感謝主, 這裡還有一些很生性的仔女, 除了互相照顧, 也照顧弱小的, 最感動的還是他們對這位
阿娘的愛護與支持. 無論是否自己親生娘親, 無論阿娘為他付出的是多還是少, 他們都願意去愛.
今年母親節很特別, 竟然收到兩位弟兄姊妹送上的康乃馨, 讓我記起十年前就是一班年青人的
康乃馨, 醫治了我不育的傷口, 讓我全心全意將自己奉獻給神. 今年的康乃馨, 同樣安慰了我這個
不稱職母親的心, 為著他們, 我要繼續做一個有母親心的牧者, 為孩子的成長而完全奉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