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神蹟對我的意義

整個八月都在忙福音聚餐, 所以沒有寫日誌, 但這個月實在發生了很多難以致信的事, 我答應妹妹 anita 要寫出來, 所以怎樣也抽一點時間精神, 將這些恩典記下.

蹟1: 神向我實現了聖經的預言.
在預備福音聚餐時, 其實我有很多憂慮, 因為今年受浸的人少, 只靠他們叫人來福音聚餐, 不知叫不叫到一百人, 但要訂酒樓, 怎樣訂呢? 訂幾多人呢?因為一般酒樓地方如果只間一個廳, 隔音差, 來賓要聽福音信息很困難. 我心目中有一個會所很合適, 音響十分好, 而且無柱阻擋, 視覺效果也佳, 但要有一定人數, 因為他們要包場, 而且收費也不平宜. 所以我覺得很難, 於是希望請到藝人來見證, 可以幫助弟兄姊妹請人來, 但請來請去也請不到, 最後死心了.

惟有希望靠一個好些的主題, 在開會之前兩天我不斷禱告問神, 有什麼主題可以叫到人來聽福音呢? 神給我撒迦利亞書8:2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原文是方言)中出來,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
當時我不敢相信,因為這是無可能的事,怎可以一個帶十個未信的人? 並且是主動的要來? 但我不信又有什麼可以做呢? 因為神的意思不是靠我們的本事,而是別人看見神與我們同在。
我告訴了籌委, 他們沒有作聲, 我告訴了我的主日學生, 他們也沒有回應, 可能心裡與我同說一句話: 你聽錯了。
最後, 我還是決定了用神的意思作主題: 生命重生慶典。生日會一定能夠請人來,我們的屬靈生日就是提醒我們,神已經將新生命賜予, 祂已經與我們同在,如果我們平日能夠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就一定有人願意來。
結果,我們有530人出席, 有超過300位未信來賓,大部份的弟兄姊妹都帶6-10個人來。啊,真奇妙!以我們這個小堂會,又毫無大講員在當中,怎可以發生這事?

餐後雖然只收到50個正面的回應,但相信神仍在這些人心中工作。本來我不想將這事講出來,因為自己實在小信,但前兩天,有一位主日學生問我:黃太,神是否真的按預言成就了這事? 我知道我不可以隱藏神的作為。
其實是神一早預備了場地,本來這個會所一直不減價,我們只有禱告繼續等,後來經教會一齊祈禱,他們竟自動減價50%,以致我們用酒樓價錢,卻享受酒店的設備。在這裡特別為Elza感恩, 她比我對神更有信心。一顆單純的信心,幾時都能為神成就大事。

神蹟2: 我在風暴中看見神。在大半年前答應一位同學八月份陪她去旅行退修幾天,因為九月份我們會一起入神學院進修。後來記起是聚餐前兩個星期,本來想取消,經禱告後,領會神想我學一個功課,就是放手。以往的我一定不會放心走開幾天,雖然我可以做的我都做了,但仍沒有安全感,總以為沒有自己把守,就不能成事。不過這次神要我繼續學習對祂有信心,而且要我完全順服。我們去了台灣幾天,預算週六早上8:30機回來,下午處理主日要跟進的事。
週四聽到當地新聞,有一個十六年來最勁的颱風要來,而且將會在週六早上登陸。我心冷了一截,不能按時回來很大鑊! 但神在旅程中每天都叫我們遇見神蹟,所以心知道神有祂的計劃。
週五住在一位朋友家中,晚上的風真的很大,但網上顯示我們所乘的航班並沒有取消,週六早上5:30,其他飛香港的航班都取消了,只有這班仍照常。我們到了機場,如期的起飛,也沒有不平穩,在颶風中,神竟能帶我回到自己的事奉崗位,在祂真豈有難成的事?
原來那個風比預計弱了一些,並且在台中登陸,所以我們才可以安全飛回來。


回想這幾個月來經歷了的神蹟,自己從心底裡再一次完全順服神.
最近自己繼續學習對人不猜疑, 不批評. 很困難啊! 這些神蹟我可以相信, 也可以若無奇事, 但神要經歷, 正要我學完全信靠祂, 難度我還要硬心不信嗎? 現在我立志不再懼怕,無論遇到任何事,也不再保護自己,因為神會保護我,任何處境,祂都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