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最怕怪錯好人

認識一位朋友, 常常對人猜疑, 常將自己知小小的事, 想到很複雜, 常想到別人怎樣對自己不好, 想奪去自己什麼似的, 變得緊張. 真代他辛苦.
我以前最討厭這種人, 有什麼不可以直說, 但很多人就是不喜歡, 或者是不敢, 將自己的意思明說,
總是在背地裡猜想, 然後不自覺地做出一些保護自己卻傷害別人的事.
以前若我被這些人傷害了,我會直斥其非, 但現在我學習不批評, 不猜想, 免得自己也變成這種人, 成了惡性循環, 給魔鬼有機何乘.
但怎樣消除心中的怨憤與怒氣呢? 如果只是為了聽主話而壓抑自己的怒氣, 其實不是真心的順服, 積壓在心更加危險. 所以寬恕之前, 怒氣一定要處理, 我現在學會將這些怒氣向神傾訴, 將這個人怎樣傷害自己的事, 心中有什麼怨憤, 全向主陳明.
最後為了要使自己得到公平, 我會對主說: 主, 這個人若真的做了如此壞事來傷害我, 請你責備他, 若是我怪錯了他,請責備我. 每當我將審判的權交回給主時, 我的心就得釋放, 因為我相信主最公平, 要責備的, 祂會責備, 要管教的, 祂會管教, 要鼓勵的, 祂會鼓勵. 要醫治的, 祂會醫治. .....這樣, 無論對我對別人都如此, 就最公平的了.
在我來說, 人生最難堪的事, 莫過於怪錯好人. 現在當我心裡面想批評人, 對人的真誠有懷疑時,
我就提自己不要想下去, 這對任何人都無益. 感謝主, 這樣我少了很多煩惱, 單純一些自己也變得開心一些. 可能有人會說我傻, 萬一別人真的想害你, 你不是中計? 那又如何? 自己實在沒有什麼好, 可以讓人傷害到我, 況且有主耶穌的保護, 在終極我還是會得勝. 我的英文名字 nicole, 是得勝的
意思, 但願心如其名, 我的心能常常得勝, 榮耀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