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0, 2007

九月新開始

踏入九月, 很多學生是一個新開始, 對自己也是.
九月開始了一個婚姻與家庭的治療課程, 不過要讀4-5年.
在工作上也開始了一個新的目標, 想更多做生命成長與栽培的訓練.
特別人到中年, 氣力精神已比以前差, 做大型活動十分吃力, 做青少年人更加脫節, 但我發現自己心智上開始成熟, 可能這幾年面對很多真我的掙扎, 從聖經真理中得到很多幫助.
最近跳讚美操, 其中一首歌,叫做雅比斯禱告, 歌詞提到請求神擴張我的境界,我每次跳到那裡, 心裡面就禱告: 主, 請擴張我心胸的境界. 奇妙地, 主幫助我面對一個自己克服不到的困難. 方法很簡單, 就是"向主投降".
那一次, 我又被人的說話令自己心情不好, 我再忍受不到自己常這樣被人的說話操控, 別人有別人說, 為什麼我會動怒? 我就對主說: 主, 我真的沒辦法控制自己, 我已經不想再與自己糾纏, 我投降了! 請幫助我. 這個禱告後, 主讓我接納自己有這個限制, 不再要求自己完美. 慢慢我改變了, 接受教會中的人,其實大部份不成熟, 包括自己, 彼此會得失對方是正常事, 心胸很像擴闊了,接受別人的程度高了, 對那些難聽的說話開始不介意了.
在9月初的教牧退修會, 講員提我們每年都要再次調校自己的目標, 心裡面一種的感動就是"step back", 一直喜歡外展的我, 現在是時候退後, 做多一些幕後建立人的工作, 不單只為工作, 更是為配偶與家人, 做一個真女人- 幫助者, 使別人成長, 成熟, 以前愛人黃先生常說, 我的成功就是他的成功, 今日輪到我說: 他的成功才是我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