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08

緊張

已有兩星期沒有寫日誌了, 實在太忙, 有幾次突然間感受到自己的背肌在收縮, 上帝又提醒我太緊張了. 要幫助自己放鬆其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明明早一段時間靠著主可以享受每一天, 無論幾多工作都信主會幫自己完成. 但這兩週不知為什麼不能自控, 以前忙都可以抽時間寫日誌, 最近卻沒有這個能力, 所以成功了一次不代表你永遠成功, 就算同環境, 同工作量, 同工作性質, 但因為人在不同的狀態, 所以情況還是不一樣. 無論如何, 今天算是能停下來, 放下重擔, 安心寫日誌.

昨天晚上估計今早一定很忙, 因為要完成一份group project, 所以打電話將今天的約會推遲, 想不到主幫助我, 昨天晚上有精神做好了一大半, 今早用1.5小時就完成了自己的部份. 現在還有半小時可以做點事. 所以緊張有時是來自自己的評估錯誤, 令自己恐懼, 有時又來自對神的小信. 今天早上運動時, 我向主祈禱, 求祂幫助我今天能早一點完成, 主真的幫助了我. 其實我已經天天地經歷主的信實, 為什麼還在緊張? 最近我修讀 "成長小組" 有一位好同學, 每次上課前, 都抽時間為我禱告, 除了感謝她的付出, 也感謝神使用她向我說話, 她話: 這段時間大家在成長小組中, 一起成長, 各人生命都被攪動著, 所以你內在的狀態正在改變, 就自然影響外在的表現. 不自覺地緊張起來.
嘩! 她真的能明白人!
昨天她為我祈禱, 求神給我明白自己各樣的感受, 對我來說可是一個挑戰, 真的不敢接受呢! 不過她話唯有我明白自己, 才能明白人, 所以如果我想在輔導上幫助人, 自己就要先學習去體會不同的感受. 對於我這個人, 這方面真是很難, 不過我相信神會幫助我, 保護我, 讓我承受得住. 好啦, 就接受她這個祝福! 希望有一天, 我真的能有多一點點主憐憫人的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