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0, 2010

熱情+忠心=熱心

從歐洲回來, 朋友說未能適應時差, 我也一樣, 昨天連續睡了11小時沒有醒過, 今天睡了3個多小時就醒了. 通常半夜醒了, 我祈禱一陣就會睡著的, 但今天禱告完了仍展轉反則, 不如起身寫一點東西. 想起上星期教主日學, 好像跌了WATT, 就是欠缺一種力量, 可能因為主題是 緊張大師”, 自己不想做緊張大師, 自然想放鬆平靜的去講, 加上那天同樣睡得少, 所以太RELAX, 反而覺得自己欠缺了一種迫切感. 經過了這幾天的休息 狀態開始回來了, 剛才我禱告主說: 主啊, 請助我保持對你那一份熱情與忠心, 我不想太鬆弛.

當然常在緊張狀態的人會變得焦慮, 所以也不能常常很緊張, 要平衡, 其實要真的學會倚靠主. 當自己很熱情時, 自然想做很多事, 很容易會用了自己的方法, 不停的去做. 所以耶穌經常晨早去禱告, 就是要先將一切想做的事, 交託給天上的父, 由祂帶領與決定, 這就是忠心.

在等候主帶領的過程, 我以前會很焦急, 現在我學會信任, 信任主有最好的時間, 信任主有最好的安排. 有信心的等候, 就會更快見到機會.

我常幻想自己是一個小女孩, 熱情地拖著主的手, 祂帶著我輕鬆的走在草地上, 領我過小溪, 伴我走山谷, 有時祂會放手, 讓我自己走, 但祂的眼目卻沒有離開過我, 總是定睛在我身上, 隨時幫忙. , 多謝你, 你是這樣的好, 我怎麼可以對你不熱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