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6, 2010

即時欣賞

堅持早起已經三星期, 發覺挨在床上祈禱最容易睡著, 若等一陣再翻睡, 原來會越睡越不夠, 有時睡完還會頭痛. 所以現在盡量早起就要出廳, 坐在沙發上禱告, 雖然一個人不開冷氣很熱, 但這樣就不會睡著. 禱告後才讀經, 會清醒一些. 很多時印象比較深刻.
晨禱完畢, 我會做一小時運動, 出一身汗, 人就更精神了!

因為多了時間禱告, 所以腦海中多了很多好的意念. 禱告完後很多時會想起一些人與他們做過的事, 很想給他們一些關心或問候, 於是就送出一個短訊. 做完了自己也很開心. 通常都有好的回應.

其實有時我做完一些事, 也很想知別人怎樣看, 不過大多數沒有勇氣去問, 有時會出個短訊問下一些很熟的人, 有時只會禱告交託給主, 求主繼續動工或補不足. 真是好想知, 我會求主感動別人主動告訴我. 很奇妙, 每次主都憐憫我, 聽我的禱告.

聽到或見到別人做得好, 能夠即時給予一個欣賞, 不是很好嗎? 大部份人對自己都不夠肯定, 能給予別人肯定, 讓他們知自己做對了, 一定會朝著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雖然有人話一個短訊0.6元貴了一點, 但能夠祝福到別人, 這0.6元就很有價值.

當然"好" 的感覺, 即時表達最有效, 但"不好"的感覺就, 即時表達可能會帶著怒氣, 傷了別人也不知. 所以只鼓勵 "即時" 欣賞, "好" 的要快, "不好"的就要給時間自己消化與澄清, 免得成為即時的批判. 能這樣彼此相待, 相信這份愛必能使我們成長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