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3, 2010

洗厠所

今天我做了一件我以前從不會為人做的事. 家中有兩個厠所, 奶奶用的那一個最近常有倒塞情況, 很辛苦通了, 過幾天又塞過. 今天奶奶去完 "大大"出來話厠所塞了. 當時我在廳做緊運動. 也聞到有味, 怎樣辦呢? 她很苦惱, 竟然用桶再沖水入去, 結果瀉了出來. 老人家又開始埋怨自己"論盡", 無用, 麻煩....
最怕聽到人埋怨的聲音, 我就叫她不要再攪了, 等我做完運動幫她攪掂. 其實不知道自己何來的信心與平靜, 以前我是見到就想嘔, 甚至有一次去探朋友, 她住在村屋, 看見門口附近的明渠, 及狗狗的遺物, 我就已經不想再行入去. 回到家也發惡夢. 連上帝也不用我揍小孩, 免我受污穢之苦. 但現在竟然要我這樣服侍老人家, 真是要命!

還有10分鐘才做完運動, 我一邊做, 一邊祈禱, 求主叫我一陣不要見到太難堪的場面. 想起最近不斷祈禱, 話要愛奶奶多一些, 現在實踐的機會來了! 但這個難度會不會大了一點呢?
上帝突然讓我想起, 就算"大大"也是祂的創造, 為什麼我要這樣憎惡它呢? 沒有它就有大問題啊! 想起曾經有一位醫師話: 健康的 "大大 "應該是有香草味的香蕉, 想到這裡, 好像淡化了自己的恐懼感, 厭惡感.

做完了運動, 就打開厠所蓋, 開始這個服侍. 感謝神, 還忍受到, 神又給我智慧, 不需要用手直接接觸污水, 雖然已經帶了手套保護, 但都是不接觸到最好. 感謝主, 倒開了部份污水, 泵了一兩次就通了, 所以通厠所都一定要祈禱. 最後用漂白水及滴露, 進行了兩次消毒. 全過過程只用了15分鐘, 然後請奶奶安心的用. 這時, 黃先生突然出現, 他通常都是我做完了才現身. 真是巧合!

愛是要甘心的服侍, 曾經有一個媽媽, 她女兒幫她做家務時, 一邊做一邊埋怨, 最後媽媽請她以後來不要做家務了. 的確, 服侍得不甘心, 就不如不做. 感謝主, 今天是祂給我一個樂意服侍的心, 以前的我, 一定下不了手, 今天竟然話洗就洗. 是祂除去了我的恐懼, 我才能完成這樣的一件小服侍. 神你真的很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