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6, 2010

"死" 也可以有益

趁著開學前, 再放兩天假來準備自己, 在旅途中聽到香港人在菲律賓被挾持, 後來看見被搶殺, 整個過程, 讓人感到無奈, 無助及悲憤. 不但對挾持人質者憤怒, 看著無能的警察, 心裡面更加悲憤. 眼白白的看著人質被殺, 那一種心痛和哀歎, 真是不知怎樣形容. 第二天早上, 一早起來, 祈禱時仍很寄掛著這些人. 想到自己也在旅途中, 如果是自己遇上又如何?
神藉腓立比書提醒我, 保羅有一個很特別的想法, 他很想離世與基督同住, 但為了當時未成熟的腓立比人, 他甘願在地上受苦為叫他們得長進和喜樂. 我頓時明白, 如果我們認識到人生是有很多苦, 願意為主受苦, 可能我們對生和死就會看得比較輕. 我立即求主給我死得有價值, 如果我在車上, 我希望我會是那一個願意和挾持者談判的人, 若死得有價值, 死又何況?
有誰會知道自己何時會離世呢? 為了自己心安, 於是我寫下了遺囑, 講出我的心願, 如何安排我留在地上僅有的財產. 當我寫完之後, 我有很大的發現, 我真的知道自己最想做什麼! 其中一件想留給黃先生的, 是主給我的愛. 我可以怎樣去愛他?
那一天, 我嘗試少說話, 我等候他先開聲, 我要聆聽他心底的想法. 這是愛的開始, 我希望我離世那一天, 他真的可以得到這份禮物.

我常告訴朋友弟兄姊妹,我已準備好自己的安息禮拜, 並常會更新. 前兩天宣道會有一位宣教士在金邊遇上車禍, 突然離世,宣道差會, 當地教會及家人極之傷心. 也再次說明給自己聽, 死亡是每天都可遇到的事, 無論我有多麼愛主, 無論我有何等重要的工作. 主話要走, 就要走.
我是抱著什麼心態去面對死亡呢? 既然保羅話死對於他是好得無比, 我為什麼不能學效他? 因為他活著是為基督, 死了就有益處. 但願我每天能像保羅 - 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