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7, 2006

成長路上多恩人

前兩天知道有兩位姊妹常為我禱告, 心裡面充滿感激, 她們來訪我的日誌,
知道我的心情, 雖然沒有留下什麼說話, 但就用她們的禱告將我托住.
我相信為我禱告的肯定不只她們兩位. 一個人的成長, 實在不知有多少人
付出過代價, 有用安慰的/ 鼓勵的, 也有用衝擊的/ 傷害的. 無論如何,因著
這些人的出現, 我才會成長/ 成熟, 這些都是我的恩人.
前兩天一位小朋友來教會當義工, 吃午飯的時候, 我問他知不知道有幾多人幫
助他成長? 他當然不知, 但我教他要感激那些建立他生命的人,不要忘恩負義.
在我一生中,就有很多這些"牧者"(不是他們的職業而是他們的生命),
心裡面常懷感激, 無以為報,就學效他們, 忍耐地/堅持地去幫助身邊的人成長.
其實一個傳道人的成長, 比信徒更艱辛, 因為我在聖經裡知道越多, 就越以為自己該當
如此, 或已經如此. 但面對自己的真我, 有時實在沒有勇氣去承認,去改過, 甚至想過
就扮一個傳道人好了! 感謝主, 在這裡事奉, 遇到很多愛我的人,他們全是神差派來的天使,
是他們的長進激勵我, 不怕成長的痛楚, 與他們一起走在成長路上.
這兩天有正在構思下季主日學一個晚間課程: 生命成長之旅.
主若願意給我智慧和機會, 但願能和更多人一起踏上成長之旅, 請禱告記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