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自愛的能力

原本想在主日學教的成長之旅, 現在將會分別放在兩對夫婦中.
希望從他們各人生命的成長中, 幫助他們夫婦關係更加緊密.
其實亦是神給我一個學習機會, 雖然他們看來是試驗品, 我自己還
沒有成長得好, 不知道怎樣可以教人, 但若看作是一起學習的機會,
自己就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始終叫人成長的是神.
最近較深的體會, 就是我們必須學會自愛, 才能曉得愛別人.
自愛是不縱容自己去想那些負面的事情, 自愛是不放棄自己可被
改變的機會, 自愛是去勇敢地認識自己的不好, 自愛是願意為達到
主的心意而努力.
正在準備講下一篇信息"饑渴慕義", 那一份渴慕得到主美善特質的心,
就是自愛的動力.
要學溫柔, 我要不斷給主破碎/ 拆毀, 主, 很痛啊!
昨天晚上準備主日學時, 主的說話再次激勵我, 要為他服事"小子",這是主再來時
我要交的賬, 突然間我像重拾人生目標, 於是有一種力量,不怕痛苦,
心想: 若我能靠主得勝, 這些痛苦就有價值, 主耶穌講的小子, 不單指物質貧乏的,
被忽略的, 更是指到那些心靈不得自由的,被罪或自我綑綁的, 主沒有要求我改變
這些人的處境, 因為我沒有能力, 但主要我遇見他們時,就伸出我的手, 按我所能作的,
伴他行一段路, 給他一杯水, 為他打打氣, 我雖不能伴他走到底, 但我要珍惜
上主給我遇見他的機會. 正如自己, 每一段路都有為我打氣,甚至流淚的人, 生命是何等豐富!
下季停一下主日學, 希望有更多時間可關心及探訪弟兄姊妹, 服事更多"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