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2, 2009

隨遇而安

今日靈修看到聖經撒母耳記下第七章, 大衛看見自己住皇宮, 神的約櫃仍放在帳棚, 所以很有感動要為神建殿. 就是這個愛神的心, 神喜悅祂, 並和祂立約, 答應他的國會永遠堅立. 他的家永遠在神面前蒙恩, 如有過錯, 神答應會用杖管教, 叫他們回轉, 並且答應, 神的慈愛永不會離開他的家. 這個大衛之約, 就是猶大人不相信自己會亡國的憑據. 神給大衛這樣應許, 他當然高興不得了, 並覺得自己是何等卑微, 不配神給予如此大的恩典, 更加愛神.
當然後來猶大人犯罪離開神, 神要他們亡國, 並不是沒有守約, 而是要用杖使他們悔改. 另一方面, 沒有一個人能完全守到神的約, 所以神以耶穌基督為猶大人永遠的君王, 並立一個永遠的國度, 來實現祂對大衛的應許.


大衛有什麼好? 值得神這樣恩待他! 原因是他一直對神堅信不移, 並且對神極之尊重, 他多次不殺掃羅, 是因為他深信神所揀選的君王, 應該由神自己去判決, 他沒有權. 他是這樣的尊崇神, 並且凡事求問神, 等候神的回應, 聽從神的話去行動. 信靠尊崇, 是他得神喜悅的要點.

所以, 我今日禱告, 立志要學效大衛, 凡事問神, 並學習對神信任尊崇.
這樣不是教我們什麼也不做, 人總有很多需要和想望, 只不過將這些所想所求的事向天父陳明, 由天父安排開路, 而不是靠自己爭取. 現在我明白,中國人一句話: 隨遇而安. 原來神會在我所想望的事中, 為我篩選安排, 既然一切都有神引領, 自己就可以安心. 不強求, 過一陣子, 神會讓我明白祂的心意, 明白了就更容易順服. 我要學習大衛這樣信任神. 我渴望得神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