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11

大時大節

每逢大時大節都有人歡喜有人愁. 去拜年? 不去拜年 ? 去食飯 ? 不去食飯? 都會引起家庭很多紛爭, 未婚的, 怕熱鬧的, 家人關係有受傷的, 要找地方避年. 喜歡熱鬧的, 想與家人相聚的, 就想日日都一家人見面. 一個人生活沒有問題, 但一家人生活, 總有不同想法, 特別是這些特別日子, 很多人的傳統信念, 愛恨情仇, 生活習慣...都備受挑戰.
人與人相處實在是一種藝術和學問, 有時自己也很容易用錯與對去判斷, 令到自己或別人不開心. 但年紀大了, 經歷的事情多了, 發現有很多事其實沒有錯與對, 只是觀點與角度, 有時執著不放, 反而為自己開了一個又一個戰場. 其實有很多仗可以不使打, 但就是自己一些的執著, 令大家兩敗俱傷. 好可憐啊!

所以學習將問題交給上帝, 有時我會與上帝講: 神啊, 我攪不掂, 請你來埋尾! 當自己能放心, 放手,
等一陣, 上帝就會出手, 助我怎樣埋尾, 上帝你真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