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3, 2006

今年要對付的兩個弱點

今週要講道, 題目是:得真自由. 有時自己常被兩個弱點操控,完全失去主所賜的自由.
主的確給我稱義的自由, 只是我自己沒有作這個稱義的選擇.
第一個是我太過要講道理, 若有人對我不合理, 我會即時回應,而且通常帶著不滿,
爭辯到底. 當然這樣的性格, 有人會接受到,如我的愛人黃生, 太太永遠有理.
亦有人怕了我, 覺得我太認真了. 不敢惹我.啊, 從此就失去了一個能溝通的朋友.
若碰上比我更認真的人, 一場激烈的舌爭就難免了.
第二個問題是我太專注工作, 常把我的家人忽略了, 原來8號性格的人,常以為對家人有心,
就是愛家人. 我是很多時為家人禱告的, 但我卻花很少時間與他們溝通, 特別我奶奶, 雖然與
我一起住, 但一天沒有幾多時間與她閒話家常.
感謝主, 藉著我要講道, 給我從這些弱點釋放的信息, 讓我心靈得自由去面對這兩個問題.
至於詳細, 留待講道後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