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安靜的祝福

昨天放假去了西貢碼頭附近, 原來那裡有一條堤壩,
走著走著, 看著海和遠處的島, 心裡面一片寧靜.
安靜的最大祝福是發現自己. 靜下來腦海浮現了最近
的情緒, 從每一件開心不開心的事, 神都讓我想一下
自己是怎樣的人, 情緒的背後是什麼想法和心態,
發現自己可以是一件很不開心的事, 例如看見自己太
保護自己, 看見自己很愚昧, 看見自己不夠愛心,
但神總在那些自己軟弱的地方給我教導和鼓勵,
例如我看見自己為一些事執著, 神給我明白最重要的
是帶人去到祂面前, 而不在方法. 當發現自己可以關心的
人很有限, 神又讓我知道我只做神所託付的就足夠,
這樣與神不斷對話, 使自己不致於停在內疚, 而是對真理更明白.
對神更多倚靠, 心靈變得非常輕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