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06

不能傷心的怪病

我有一個怪病, 就是不可以太傷心,
從心裡面發出那一種傷感會令我鼻孔全塞
呼吸不到, 甚至連喉嚨也發不到聲, 講不到說話.
像是窒息一樣, 辛苦得很, 就算勉強可以入睡, 也會眼腫幾天.
我的愛人最了解我, 所以他很少會令我這樣傷心.
我自己知自己事, 也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 就算父親離世時,
靠主我也能控制得住.
但最近為了一位肢體的處境, 有一晚我忍受不了,
從心裡面哭了出來, 於是怪病又發作了! 上一篇的遺囑隨時對現.
我愛人當然連忙相勸: 不要看目前, 看遠一點, 主必定會作工.
這我也知道, 也相信, 但就是那一份感觸, 想起那肢體的傷痛,
便不能自控. 幸好, 主藉戴德生傳很快幫助我平伏. 雖然眼是
腫了兩三天, 但帶著眼鏡, 相信也不太礙眼.
作為牧者, 能陪肢體一起走過死蔭的幽谷, 也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