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06

三大願望

今日看了一本很好看的書: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還沒有時間
把它看完, 但心裡卻充滿興奮和寫書的大計. 上次在親子營會中
教練問了學員一個問題: 80歲前你最想做的是什麼事? 可以寫下
二十件. 我當然不會錯過, 但時間短促, 只寫下了十件.
有三件是一定會去做, 也很想我愛人和我一起做的:
1. 建立一間滿有愛心和活力的教會, 睦鄰將會是教會的特徵.
牧會兩年, 牧會已經成為生活一部分, 所以這個是每天都要做的目標.
成果亦不是短時間能看到. 亦不知會在那一間教會看到這個結果,
所以這件事不可能有完成的時間表.
2. 探索和認識這個世界, 這個居然不約而同和我愛人想的一樣!
神帶我們來到世界, 不能一生人就停在這個起點, 很想去世界各地探索
一下神的創造, 和了解各地的宣教情況, 順道做一下福音使者.
3. 寫一本旅遊小說, 讓人認識神
去過很多次自助旅行, 發現每一個旅程都如人生的縮寫, 當中需
要回應很多難題, 更常感無助. 不倚靠神, 跟本很難走下去. 旅程
亦能令人明白很多人生真理, 正如在天堂遇上的五個人這本書,
其實是一個人在人生旅程上學的功課, 不過在世上沒有學明白,
上了天堂才找到答案. 但人若等到那時才明白, 就恐怕太遲了.
所以我現在就計劃和準備, 主若願意, 我們希望4年後有安息年,
這一年將是實現上面兩件事的機會. 現在想起就興奮!
能夠完成死而無憾, 人生是多麼的美好和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