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心靈的黑夜

每個基督徒都有靈性低落的時候, 就如每天有白天有晚上一樣,
心靈低潮就如在黑夜中, 提醒我們是休息的時候, 連續兩天的休
息和看書, 心靈得到滋潤, 體力得到補充, 就如睡醒覺一樣.
這兩天在讀兩本書, 一本是"活像基督- 登山寶訓釋義", 一本是"靈性低潮",
實在是好書. 如果基督徒只可擁有10本書,這兩本一定要有.
都是鐘馬田Martyn Lloyd - Jones. 的傑作. 40幾年前寫的書, 今日仍然對
每一位讀者有很大的啟示. 可見真理真是永恆不變的!
做牧者常會遇到這個問題: 我給信徒的建議合乎聖經嗎? 方法最好嗎?
會有效嗎? 沒有效是我的問題?當事人的問題?還是神的問題?
最近我正被這些問題困擾, 我堅定相信神的旨意對我們是絕對好的,
跟神做一定不錯, 所以我真的不敢給人聖經以外的見議,
但信心小的人不會照做, 也受不了神的方法, 更看不見神的工作,
聽見埋怨聲時, 我會為他埋怨神而憤怒.
但這兩天看的書, 教我虛心和憐憫, 不能憐憫人的, 原來是自己還沒有悔改,
未接受神的赦免, 真正悔改的人能看見別人軟弱背後被罪捆綁的可憐景況.
產生憐憫而不是忿怒. 我明白了, 願主憐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