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1, 2006

有神保護 無所懼怕

自從牧會我發現了我怕一件事, 就是怕別人講是非,
很多人"將一知半解的事 + 自己的想像 + 個人的感受 = 事實"
這就是"是非".有很多人不知為什麼, 就是不喜歡去澄清事情,
於是憑自己的想像, 感受妄下論斷, 將不真實或不全面的看法,
向人說成事實. 我曾經多次為這些是非感到憤怒, 難過和沮喪.
我怕的原因不是自己理虧, 也不是怕與人對質, 更不怕公開的討論,
一是怕傷害了與人的關係, 二是怕自己被人誤解, 主名受辱.

以前遇到這些事情, 我會求主給我澄清機會, 但現在主讓我明白, 澄清也不必要,
就當為主名受辱吧! 如果我相信主掌管一切, 如果我相信主愛我必會保護我,
這些"是非"就從傷害我變成幫助我, 所以現在我不再求主幫我澄清,
而是問主: 你要我學什麼?請你給我學到.
也為那些人祈禱: 主你要他們學什麼? 請你也給他們學會.

這個想法幫助我脫離那些是非給我的困擾, 反而專注於自己的成長和主現時交託的任務.
不要再浪費心力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上, 主知道一切, 祂必審判!
還有很多事情主等待我與祂同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