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快樂的根源

昨天晚上有查經小組, 我們開始了一個新的主題:
從聖經看如何活得更快樂, 是根據鄺炳釗博士的書,
內容都是很好的課題. 很值得一起去學習.
昨夜有姊妹問到一個問題: 我們要去愛一些常常傷害
自己的人其實很辛苦, 一些都不快樂. 怎樣才能快樂呢?
今早我仍在思想這個問題, 想起查經時讀的一段經文,
太5:12, 面對人的攻擊, 傷害, 主耶穌教我們要為天上得賞賜而歡喜.
我不斷思想這句說話, 自己得了很大的啟示和安慰.
聽從主的說話, 事奉主, 我們的確要付很大的代價,甚至有時覺得很委屈,
但主叫我們不要看人的反應, 要抬頭望天,看主的賞賜. 為主欣賞我們的忠心而歡喜.
即是如果我做每一件事是為主而做, 無論別人反應如何,完成了就應該感到快樂,
因為主看見了, 祂要賞賜我的忠心. 得到主這樣的愛, 我為什麼還要看別人的反應呢?
其實這只不過是自憐, 主已經給了我快樂的途徑, 只是自己不去接受. 真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