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2, 2008

信神為祂的名成事

這兩週工作很忙碌, 但身體況不太好, 因著感冒, 整天都想睡. 感謝主, 讓我能完成以賽亞書的課程大綱, 上星期日趕得及開課, 雖然聽回錄音帶(為方便同學已上載教會網頁)覺得自己講得有點混亂, 但大致上自己能夠明白整個時代背景與全書主題, 真是感恩.
上週能夠在短短時間完成很多對自己來說是又大又難的工作, 並不是自己有什麼能力, 因為身體並不好, 沒有半點可誇之處. 但因著上帝的幫助, 因著上帝要完成, 所以完成了.
教主日學, 我很有興趣, 也願意花很多時間去研究, 但覺得更重要的, 是如何將聖經裡面學到的真理應用在生活當中, 所以我給同學的功課, 也是應用的功課.
上週我自己從以賽亞書的背景與分段大綱中, 我認識到耶和華神是全地獨一的主, 祂掌管過去現在及將來, 亦掌管在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事, 一切的發生, 都有祂的心意. 從這裡我堅定了自己的一個信念: 如果是神要我做的事, 祂一定會幫助我完成, 如果不是神想我做的事, 我如何努力, 也不見得對人對己對神有益處. 以前常好心做壞事, 現在我學會凡事求問和等候.
今週感冒持續,令我覺得很疲倦,週二請了假, 週三公假, 休息了兩天還是不太有狀態. 不過今週要做的事, 比上週還要多, 已經不敢約人交談, 但還是怕不夠時間, 要預備主日及週六共兩篇講道信息, 一課主日學, 一晚團契, 一晚夫婦課程結業禮, 週六帶一個小組, 週日帶一個小組. 還有新一季幼兒歡樂天地的教材. 今早出外開會, 回來後禱告了半小時, 神感動我仍要寫日誌, 因為我要告訴朋友們, 我知道主與我同在, 祂要我做的事, 並不因我個人的狀態影響, 祂會加力為我完成, 無論效果如何, 只要我盡力, 祂會負責. 如果不是神要我做的, 我求祂攔阻我不去做, 讓我集中做我應該做的.
世界給人很多似是而非的思想, 有時魔鬼會控訴我; 你做事不夠多, 你關心人不夠多, 你無用, 你不夠勤力, 使自己沮喪, 然後一事無成, 所以要將從聖經而來的信念不斷加強, 否則很容易就放棄. 而加強的方法, 就是在生活中不斷實踐. 朋友們, 我們都是聽得太多, 做得太少. 但願彼此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