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08

每天遵主話, 人生就幸福

上週很驚險的渡過, 感謝神, 祂是可信的. 一切都按祂的計劃做完了, 效果如何, 我祈禱主自己跟進. 星期日下午本來有互愛小組,因為一個姊妹癌病危殆, 按神的感動, 我取消了查經, 約了組員一起去探病, 果真是最後一面, 她週一早上離逝了. 感謝主, 因祂的帶領, 沒有做令自己後悔的事.

上週的主日學, 從以賽亞書1-5章, 自己學了一個聖經的教導: 神喜悅人每天與祂同工, 遵祂的話而行多過我每天祈禱讀經. 如果我每天很享受自己親近神的時刻, 但生活當中沒有祂, 仍是我行我素,什麼意義? 祂只會厭煩我的禱告, 甚至不想見我的面. 所以, 我再次更新自己的信念 : 每天請祂與我同行, 按祂的方法去面對一切的人與事. 不要掙扎猶疑, 有憂慮就提自己: 不要擔心, 神總有安排, 不要急趕, 神有祂的時間. 不要怕蝕低, 因為神會供應. 不要怕做不完, 走捷徑, 因為神會助我完成. 我不能令每個人滿意, 但我能令神滿意. 放慢自己的腳步, 學習倚靠神的信心.

最近全球的金融海嘯, 銀行彼此不信任, 國家彼此不信任, 人心惶惶, 更體會沒有真正可信任的人, 但感謝上帝, 祂全然可信, 怪不得耶穌教我們不要將財寶在地上, 因為有賊偷, 有蟲咬. 的確就算將錢放銀行或放屋企, 現在也不見得十分安全. 唯有將錢財與人生投資天國, 將來一定有回報.
所以按聖經真理行, 看似好蝕低, 其實才是真正保值的方法. 就如剛病逝那位姊妹, 錢財帶不了走, 但她為耶穌所做的一切, 她美好的品格, 全部都可以換來天上的獎賞, 和地上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