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06

8號的弱點

8號是天生領袖型, 最大的特點是有自信, 他要做的事情, 無論有多大挫折與困難,
都不能攔阻他完成, 他組織力強, 要辦的事一定能有效的辦妥.
這真是我的寫照. 哈哈! 找我辦事的人一定可以放心
但書中講得最中的還是那些要命的弱點. 這型格的人最怕受人操控, 他要很大的空間和自由,
若有人要插手他的事, 一定會很大反應, 不滿也不會隱藏, 一定會表達.
真的要命. 這很多時是我自然的反應. 以前很怒恨自己這種態度, 現在明白了這是我的特點,
就會接受,容忍一下自己, 然後求神幫助我來改變. 這型格的人加倍需要溫柔的言語,
我覺得不滿是可以表達的, 只在乎用怎樣的態度, 我總是羨慕那些能用溫柔說話來表達自己不同
立場的人, 不過這真是很講求內心功力. 在功力未練好之前, 我想不即時表達也是一個緩衝方法,
箴言說: 愚昧人不說話也算是聰明, 希望我能夠這樣忍耐. 最好是學會溫柔, 求聖靈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