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溫柔的大能

最近正準備緊12月3日的講章, 當我要研究怎樣才是聖經講的溫柔時,
神藉一本有關溝通的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原來溫柔是使自己心
境平和/ 平息自己怒氣的一種能力.
通常人最容易在憤怒中做錯事,火遮眼的時候, 會失控, 做出報復或攻
擊人的言語行為. 溫柔能使人冷靜,勇敢和充滿憐憫. 正如主耶穌面對法利賽人
的不信, 多次的挑釁, 要找祂的錯處. 主沒有迴避, 勇敢地將祂的感受,
和真理, 平和地表達, 對他們的無知與惡行, 主是生氣卻不犯罪,並且
充滿憐憫. 想到耶路撒冷這些領袖的結局, 就為他們悲嘆流淚.
這種溫柔的能力是何等的令人佩服.
作為神的子民, 我知道神已經將這種能力賜給我, 只要倚靠聖靈, 我
都同樣可以擁有. 剛才看到一個電郵, 心裡很不好受, 覺得被傷害和
冒犯了, 但想起主這份溫柔的能力, 我就立即平靜下來, 生氣卻不要犯
罪, 想到每個人都要承受自己做出來的後果, 心裡就多一份憐憫, 因為
連自己也常犯同樣的問題. 嘗過那些苦果!
但願我和每一位信徒都能學會溫柔這個功課. 將主的美善能力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