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9, 2006

耶利米

很開心今天晚上能與澳洲的妹妹講電話, 從小她就一直支持我.
想不到她也會看我這日誌, Anita 謝謝你.
開完會, 回家一直心情低落, 也許有點失望, 但不要緊, 明天就放假了.
最近讀耶利米書, 覺得耶利米很慘, 面對一班無知的百姓, 神多次藉
耶利米警告他們悔改, 但他們卻不願聽, 不肯信, 耶利米做神的代言人
吃盡了不少苦頭, 要照神的說話做,照神的話講, 但無人聽, 甚至招來
殺身之禍. 最難過就是看著這班人承受神審判和刑罰的結果.
作為神的僕人, 心裡面不難沒有悲痛, 痛的不旦是自己被牽連, 痛的更
是原本可以一起免受苦難, 但百姓的自我和自欺, 令原本被揀選的民族,
走上亡國之路,被神丟棄. 真的可惜.
現在做傳道人, 沒有耶利米般偉大, 但每當看見自己和別人一樣, 要掉
入那些自我中心, 期望人要尊重和聽從, 就想起耶利米和他的百姓.
我要做耶利米還是做那些百姓? 求主再次破碎我, 從牧師第一次教我:
為己無所求, 為神求大事, 我就知道做傳道人, 就得像耶利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