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08

軟弱的人

今天看書時作者提到寫靈修扎記的益處, 我以前也有這習慣, 但久而久之就只放在心中, 今天再受激勵, 於是立志, 也許這網上的日誌可以成為我的平台. 有人擔心扎記被人偷看而不寫, 其實要記下這些掙扎和恩典就是要成為自己的幫助, 何不益下別人? 當然很多"軟弱"會披露, 不過人誰無過? 但願自己能有一顆勇敢的心去與人分享. 我相信朋友們看到真正的我, 不會看不起我, 可能對我更多的同情和體諒.
有一位舊同事, 她經常來看我的日誌, 了解我的近況, 真感激她! 所以朋友們, 但願我們真心的交流, 換來的不是取笑指責, 只是對人性有更多的體會.
昨天腸胃炎, 胃抽著痛, 連腰也不能伸直, 也無力下床, 但卻有三個約會, 最後當然一個也沒有出席, 雖然心裡不好受, 但又實在體會人的軟弱, 不是想做什麼都可以, 就算是幾好/ 幾有意義的一件事, 但也可以無機會/ 無能力去做. 感謝上帝, 在軟弱中我感到我真的需要祂!
在自己軟弱時也更體會到四川地震災民的無助, 昨夜, 黃先生生日的前夕,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若果我今日就 "走了"你會怎樣?最初他說會養一缸魚, 但跟著卻說不可以沒有我的照顧, 其實這一刻誰都不知道可時來臨? 最好還是常作準備, 珍惜能同在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