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1, 2008

死穴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地方, 別人一碰就會很痛. 很大反應.
我最容易痛的有兩樣, 一是被人操控, 自己失去自主權. 一是被人質疑, 不信任. 與人合作各有各做我無問題, 也樂意互相幫忙, 但一旦遇上那些"管家"- 別人什麼都要管, 什麼都要理, 我就會很不高興. 你可以管別人, 但你別要管我. 最初結婚時, 黃先生不明白我這個脆弱之處, 連我買什麼衫著什麼衫都要管, 我覺得完全不受尊重.有時甚至因這些雞毛蒜皮的事而反面, 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樣大的反應. 當然夫婦之間是要互相提點的, 因為是彼此相連,互相影響, 但一些不影響對方的事, 我就會很強烈的渴求自由, 給我少少空間, 請不要管我!請信任我, 我有智慧去處理!
我以前出街不帶雨傘, 黃先生迫我帶, 結婚久了, 他知道這是我的死穴, 除了令我反感, 也改變不了我的意願. 既然迫不到, 就唯有為我做. 他很攪笑, 他的背包中常會有我的帽子/ 雨傘/ 太陽油, 一到我需要時,就會變魔術的變出來. 這點倒很欣賞他, 相信這就是愛吧!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下雨沒有雨傘用, 大不了給雨淋一下. 所以, 現在我們在家庭當中, 劃分清楚什麼事我們要商量, 什麼事各有自主權, 互不干預. 所以還算相處得愉快.
在生活當中身邊總有很多這類管家型的人, 不是每個人都是黃先生, 懂得相就, 於是常為這些事發怒. 不快. 自己真的不想再受這樣傷害, 但要脫離人生活是沒有可能, 要改變人也沒有可能, 唯有是改變自己的思想, 要別人管不到自己, 就不要看這為被管, 不信任, 不尊重, 那就不會太痛! 但很不容易,主!請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