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3, 2008

謙卑

講到自己的死穴, 有時也接受不了自己, 黃先生話我 "小氣", 我想每個人都有 "小氣"之處, 被人輕碰也會痛到大叫, 作出災難反應. 黃先生最怕我大驚小怪, 但這是自己都不想的. 要改變自己思想談可容易, 不過在一直祈禱與反省中, 謙卑是最好的解藥.
若謙卑, 自己就不會覺得比別人好, 別人的指點就容易接受, 不會視為操縱.
若謙卑, 自己就不會要人尊重, 別人不接納與不理睬有別人的權利.
若謙卑, 自己就不會緊張懼怕, 作太多自我保護的反應, 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被搶奪和傷害.
若謙卑, 幫不到別人也不會內疚, 或忙於修補, 因為一切有主負責. 我要接受自己無能為力.
所以求主幫助我, 擁有真正的謙卑, 看見自己的有限/軟弱與無能, 接受祂的指示/看顧和保護.
主耶穌話: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但願我能更多擁有這個謙卑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