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9, 2008

好朋友靜子

這星期與幾位好朋友去了退修, 那裡四邊環山, 山清水秀, 第二天雖遇上8號風球, 但在酒店的陽台, 看著狂風勁雨, 感恩的心不禁由然而生, 因為我們既安全又舒適的住在大自然中. 也想起以利亞, 神叫他出山洞口, 觀看神在山洞面前經過, 神所經過之處, 威力無窮, 但在山洞口的以利亞, 卻很安全, 完全受神的保護. 所以這次我是很深體會, 神藉暴風彰顯祂的威榮, 又叫我知道祂是何等的保護我, 疼愛我. 能有幸在暴風中看見神, 真是極大的恩典.

我有一位朋友名叫靜子, 她與我相識多年, 但我很少花時間去了解她. 感謝主, 這次增進我們的認識,她不介意我在日誌上提起她, 因為我們就是那麼相近. 她是一個很活潑開朗的人, 卻又很愛沉思, 所以 表面上的她, 人不如其名, 但更多認識之後, 才知她的心是那麼的愛靜 . 退修回來, 有一些想改變的地方, 其中一樣就是多些學習靜子的沉靜. 很多時自己講得太多, 聆聽得太少, 但靜子總是微笑地聆聽著別人, 她的回應又是那麼簡潔, 並帶著鼓勵和肯定. 我多麼的想學習. 感謝主, 藉著她給我這樣好的提醒. 有一次我將她的說話錄了音, 她真是說得很溫柔, 我即時想學, 原來要慢三倍. 我怎樣才學到?
我與靜子的關係並不是沒有瑕疵, 有一次她說中了我的問題, 令我有點氣她, 但她表現得若無其事. 不其然的令自己反省, 為什麼別人說中了自己, 會這樣生氣?
有機會在浸溫泉時和靜子表白, 她覺得任何問題, 永遠都是自己的問題, 每一件事都有神及魔鬼的信息, 只在乎你選擇聽誰的信息? 是的, 她說中了我不想承認的問題, 當我不去想神的信息時, 我其實自動選了魔鬼的信息.
靜子總是聽到神的信息, 所以與她一起, 無論什麼環境, 她都充滿感恩, 好像完全了解神正在做什麼,令整個行程變得那麼美好! 相反地, 在餐廳聽到很多旅客抱怨這抱怨那, 相信他們的行程一定很掃興. 我們暗暗地為這些人獻上祝福, 但願他們也看到神的美意.
靜子常說: 神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我們也深深的體會到. 雖然天氣好像不如人意, 但祂知道我們需要安靜, 少一點戶外活動, 才有機會靜下來, 讓我們在暴風雨中看見神的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