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笑臉

今週有幾天還在放假, 讓自己慢下來真好, 看看書, 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與家居, 雖然還沒有整理好, 但總算是有個開始. 不過有時會突然間想起工作, 放假好像要將很多事都拖慢了, 心裡有點不安. 現在學習即時祈禱交託給主, 不再為工作憂慮. 心裡對自己說: 神要我做的事, 一定會給我時間完成. 神有祂的時間表, 也許祂就是想我住手, 讓祂先做. 這樣的想法, 能讓我安心的放假.

朋友靜子這段時間是我很大的幫助, 她沒有說什麼, 但她的榜樣常浮現在我腦海中, 讓我可以跟隨. 記得有一次講道時, 我看到台下的會眾, 大部份臉上一片茫然, 有些是苦著臉, 有時是黑著臉, 很難看! 這幅圖畫一直印在自己腦海中. 不禁問自己: 我也是常苦著臉嗎? 回家後我望著鏡子對自己笑, 發現擠出來的笑容有點不自然. 但當看見廳中一些相片, 從相架上的玻璃, 我隱約地看到自己的笑臉, 因為相片記錄著的片段, 是那麼的美好! 想起就開心! 所以能夠從心笑出來, 是神的恩典!

靜子常常笑, 我問她有什麼方法保持自己這樣開朗, 她說: 她每天四次祈禱, 幾個鐘就望著神一次, 每次都背誦林前十三章 "愛的真諦" , 一切苦惱和憂慮, 很快就交給神了. 而且想起神對自己的愛, 生活上各樣的恩典, 那一份感激之情, 驚嘆之心, 令她不但不憂慮, 而且也多了一份尊敬和憐恤. 怪不得她總是對人溫柔和同情. 現在每次想起她, 有這樣好的一個朋友, 我就笑了! 但願能學她,
心中常有平安喜樂, 祝福自己和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