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分享軟弱帶來醫治

昨夜與神學院的同學相聚, 真的很開心, 因為很久沒有見面了.
聽到不同的同學在不同的教會中事奉, 也遇到不少難處!
有人工作量太多, 身體做出了病來; 有人與同工性格不咬弦,
很難合作; 有人教會被迫遷, 剛新裝修好的地方, 在兩個月內要
全部徹離, 有人教會支持的宣教士患上了肺癌, 還不能回港就醫....
聽著各人的處境, 除了同情, 心裡面也得到一份安慰. 原來自己的處
境也不算很壞, 在教會事奉, 其實什麼問題也會遇上, 很多只能放在
心中, 不能與外人分享. 但同學就是同路人, 我們就彼此同情, 彼此安慰,
更重要是彼此守望.
最近看了一本關於成長的書, 當中說到神的計劃大多數透過人完成.
很少直接出手, 因為神要人彼此的倚賴和幫助, 來顯出神的愛.
能分享內心的軟弱, 就能彼此同情, 彼此更同心靠近神. 人得著別人的支持,
就會得著安慰與力量.
其實上兩週自己就有這樣的經歷. 心裡面有一些困擾和不安, 當我向與我一起
事奉的姊妹們說出我心裡面有軟弱, 需要她們祈禱, 使我在退修中得著力量,
竟然未出發去退修已經心情好轉了一半, 也能將自己所有的事奉放下, 去到主跟前.
這種內心的釋放, 是一種能坦承相交帶來的醫治. 雖然最初我怕姊妹們知道我有軟
弱而看不起我, 但結果我是得到她們的體諒與支持.
選擇真誠而不看重自尊, 是神要我們相交的模式.這樣彼此認罪互相代求, 原來對我們很有好處.
所以真理是超越了時間/空間和人的智慧. 用信心去行必定嘗到中間的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