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7, 2007

慢的功課

感謝主, 幾天的退修, 神要我學其中一個功課, 就是慢.
不單是說話或行動或工作, 重要的是內心.
我發覺原來我不能慢, 慢原來很困難, 一慢我就肌肉緊張,
很像將要犯大錯一樣, 心裡很不安寧.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來練習, 由呼吸做起, 不斷練習慢而長的呼吸,
再不斷提自己, 神喜歡慢, 要不做錯, 討神喜悅, 一定要慢, 聽清楚, 看清楚,
知道神要怎樣做才開始, 做多了, 錯了, 浪費精力時間, 若神要我做的, 一定會
給我智慧和時間, 所以不用急, 要謹慎, 要慢, 要思想, 要體會. 這是要不斷的練習.
除了慢, 第一件事神提我的是重整自己生活的規律. 讓自己按著神設計的節奏生活.
知道人生的目標, 除了愛神, 第二就是自愛, 第三就是愛人,特別是家人. 是神安放在我們
生命中不能不愛的. 按著這個目標, 我重整了生活規律. 遲些我再公開這個規律的成果.
感謝主, 這兩天能照著實踐, 但願能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