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無能為力

這三星期不斷地追趕一些工作, 所以也停了寫日誌, 還有拖欠牧師幾個月的工作報告. 明天一定要抽時間整理. 通常推積工作, 都是因為自己的時間管理不善, 或要做的事太多太混亂,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花時間重新整理一下自己, 在工作上要聚焦, 現在兼顧太多事反而沒有一樣做得較好, 可能自己是那些沒有 "闊度"的人,又或者是偏愛做事專注有深度, 但願神幫助我清晰我現在的任務.

今天講道完了, 心情有點複雜, 一方面信息是提醒自己不要太注重果效, 一方面心裡面又未能放下一些事, 為到自己無法達 "標"而不安. 人就是這樣的矛盾, 要將頭腦知道的真理變成自然反應, 實在要用一些力. 感謝主, 我其實不是真的不安, 只是有一點點可惜. 可能神就是要我體會一下這點兒可惜, 讓我珍惜每一次擁有的機會.
今天的講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神感動我講出自己工作的感受與經歷, 我想除了是神要較正我的焦點, 也希望其他人得益, 否則信息太個人化就不好. 自己常在好與不好中間掙扎, 但聖靈常提醒我, 我己盡力去準備, 盡力去祈禱, 既然已經盡力, 結果就交給神. 相信神自有祂的計劃, 但願我能明白神的計劃, 以致我能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