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7, 2008

無言感激

最近的心情有點反覆, 放了兩天假, 看了一本書及聖經腓立比書, 得到很多成長的啟示, 但昨天回到辦公室, 我卻感到有平安但沒有喜樂. 怎麼會有平安沒有喜樂的呢? 這兩件事不是掛勾的嗎? 我不知道, 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黃昏時又望著睡房窗外的山向神禱告, 半小時後, 我的心能開始平靜安穩, 黃先生進來給我安慰, 說:無論發生什麼事他會陪伴我到底, 不過現在要開心的過完這一天, 明天的事明天才去憂慮.
聽完了他的話, 得著很大盼望, 於是喜樂平安的心就又湧現, 回到幼稚園開開心心的接待昨天晚上來上"幸福家庭課"的每一位學員. 能夠對著別人真誠的笑, 原來也是恩典.

受了課堂上的激勵, 昨天晚上與黃先生談心一個小時, 大家再次肯定對方的價值, 重申共同的目標和理想, 也真誠的講出了希望對方改變的地方. 在對話中才發現他對我有很多 "誤會", 只放在心, 並沒有直接的向我講. 我是真心的願意配合他, 他不講出來, 我是不知道的. 讓他受苦這樣久, 自己實在過意不去. 所以請他也學習對我講真話, 不要只想討我的歡心.

今天早上禱告, 心裡仍有內疚, 神讓我知道, 現在是時候要我學聆聽與讚賞, 停止埋怨. 因為原來我不這樣做, 他會沒有信心, 就是連對我講真話的信心也沒有. 我心裡問神: 為什麼到這刻才讓我知道? 為什麼要他或我身邊的人傷過痛過我才知道? 他身體一直消瘦, 有部份是受鬱結的情緒影響.
自己內心實在很難過, 不知怎樣面對, 只有求神去幫助所有因我而受傷的人, 得到神大愛的醫治.
神用溫柔肯定的聲音對我說: 我會為你作出一切補救的工作, 並且會保護你, 使你繼續成長, 一切有我承擔, 你不用怕!
能夠遇到一位願意陪伴自己, 犧牲自己的人已經很感動, 現在遇見一位願意為自己承擔一切, 為自己不斷補鑊的神, 實在感動到落淚, 無言感激. 祂為我付上這麼多, 只為我能學會一個功課. 怎教我不願意去改過.
保羅說: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是千真萬確的, 甚至在人彼此傷害中間, 神仍會使用,叫愛祂的人, 一定得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