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給大腦的情書

最近看了一本翻譯書, 大腦使用手冊- making a good brain great. 才知原來大腦是人的心身靈所在, 聖經話: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 由心發出." 是絕對正確的, 不過人的心不在心臟, 而是在大腦. 我們所有的情緒行為思想, 都是由大腦發出. 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我們的大腦, 以下是一位朋友寫給大腦的一封情書.
天父, 主耶穌, 心愛的大腦:
你是神的傑作, 雖然你病了, 神還是無條件的愛你, 不像世人看你的表現, 正如聖經所形容主耶穌對病人拉撒路的厚愛, 他病了時有人對你說: "主啊! 你所愛的人病了!"
你雖然非常脆弱, 沒有發揮你正常的功能, 但記住: 既然創造主也不介意, 我也會接納你.
當你清醒時, 你也能正常工作, 我也能正常地控制自己的思想, 情緒及行動. 當你沒有精神時, 我往往在死亡邊緣掙扎, 不想失控地活下去.
你是非凡的, 在你病之前, 你擁有無窮的潛能及細密的思想, 比別人更敏銳人性中的複雜情感, 更有同理心.
然而你也因過份敏感而比別人更脆弱, 更需要保護才不致受傷害.以往別人帶給你的傷害已過去, 我已請求神替你醫治及包紮.
因為你的80%是水, 也需要大量的氧, 營養, 我會以運動, 新鮮的好水及營養來滿足你的需要, 病了的部份我會去積極看生, 透過藥物及其他可行方法助你自我修復.....
我絕不期望你完美, 因為那是不合理, 除了主耶穌, 有誰完美呢? 所以我們是同路人, 都需要多多的幫助, 恩典和寬容, 正如神的愛一樣.
朋友, 你會怎樣愛你的大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