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09

聖靈助軟弱得勝

感冒的第十天, 終於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安排晚上才回辦公室. 昨天全日上課勉強支持住, 今天身體的疲累不斷釋放, 吃了六天中藥, 希望明天會更好.

我仍然堅持每天學一件新事, 因為這樣可以幫助腦部很多受傷部份復原. 星期日晚上同學們約了神學一年級時的班主任邵老師, 已經6-7年沒見面. 所以怎樣疲倦也要出席. 但席上他一段分享, 令自己即時振奮. 記得大約神學二年級時他突然離開神學院, 原來當時他心身靈都極為枯乾, 甚至想過不再相信神, 因為他實在太多軟弱不能得勝, 心裡很多疑問, 如果神是真實的, 為什麼不能保守他不會犯罪?

他用了半年來思想, 在人的盡頭, 就是神的開始, 當他決定要放下信仰時, 神微小的聲音呼喚他, 叫他回想當初是怎樣信主的, 原來昔日單純的心現在沒有了, 他就求神復興他, 而秘訣是讓聖靈進駐及管理他的內心. 以前他知道有聖靈, 但只讓聖靈站在一邊, 聖靈與邪靈的不同, 就是聖靈會等我們願意讓他管理, 而邪靈卻是要操控我們, 所以當他仍然事事自己作主時, 聖靈就不工作. 當他明白時, 他重新求聖靈管理他, 聖靈感動他每天六時起來禱告, 並且享受讀經的甘甜. 後來更與太太一起天天有屬靈的對話, 分享讀經的領受. 那半年, 他覺得很快樂, 不再軟弱犯罪, 而且有勇氣將自己的軟弱與人分享, 他生命就被改變了, 而且能夠保持, 直到一段時間後, 神又提升他明白更多. 這幾年他體會到原來靠著聖靈是可以過聖潔的生活. 真激勵人啊!

我學了什麼? 這一兩天, 我一有時間停下來時, 請求聖靈指引我, 無論我與人說話或作事或思想. 其實我是一個很需要被肯定的人, 但卻常得不到. 因為很怕自己做錯, 更怕被人抓著錯處, 令自己羞愧. 這兩天我學習將自己這種懼怕向神講, 求聖靈指引我. 昨天神竟然藉老師回覆我, 譚月生牧師在課堂中講了一句相關的話: 我們要人肯定自己, 是很難得到的, 最重要是得到神的肯定. 這句說話豈不是神回應我嗎? 今天回到辦公室, 看到一個弟兄給我的電郵, 又給了我一些肯定. 神真好!

當然我現在還有幾件事不知怎樣處理最好, 我現在正求聖靈給我引導.
神是多麼的真確, 祂沒有除去我的憂慮, 但當我願意聖靈來指引, 心裡面就多一些平安, 越相信祂會帶領, 就越多平安, 我懼怕時就對自己說: 不要怕, 等候聖靈的指示, 要順服. 要相信.
心裡面這樣認定, 平安就來了. 這是新事嗎? 以往我沒有這樣頻密與主交流, 現在常常這樣心裡禱告, 也是一個新的嘗試, 希望能成為習慣, 大小事都求聖靈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