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9, 2009

黑夜戰爭

今早朋友靜子告訴我最近在黑夜中的爭戰.
這兩晚她睡到半夜醒來, 想著一些令她困擾的事. 她不想繼續下去, 於是她用了很多方法.
最初她不斷的求聖靈幫助, 向聖靈傾訴, 聖靈越將她內心的實情顯示, 她就越辛苦.
於是她轉移進入神的殿, 尋求神的面, 捉住神. 神的榮光令她放鬆一點.
接著她就與自己對話, 關懷和鼓勵自己, 先同情後鼓勵. 跟著她就被安慰了.
然後她問自己: 就算一件自己認為做得對的事, 別人有第二個可能的做法嗎? 將自己從負面轉為正面, 這樣對大腦很有幫助, 原來感情上的困擾會嚴重傷害腦部.
終於她可以不再想著自己的問題, 想著她的美好的夢想就睡著了.
早上起來, 她拿起床頭的聖經, 接續昨天看下去, 當中神竟然給了她一個絕對相似的例子, 解決了她的問題. 安慰了她, 也提醒她, 做每一件事也要求問神, 若忘記了就會用自己的方法, 這樣就會沒有信心, 負面思想又來了. 嘩! 神真的厲害. 將她心裡的石頭拿開了, 心情好了一點. 並且立志要輕鬆開心過每一天, 並且凡事求問神.

這位朋友真好, 她就是這樣常鼓勵我. 很多時我也有負面思想, 有時是停止不了, 現在我也要立志:
不受這些思想操控, 想正面的可能性, 想美好的事.
我要交託給神, 因為祂會暗中幫助我.
我也要輕輕鬆的過日子, 雖然好像有做不完的工作.
我要享受有工作的機會, 要用心去做, 然後交回給神去結果.
我要為到自己能與神同工開心. 不可以再被負面思想纏繞!
感謝主, 我可以靠著祂的靈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