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仁愛家庭莊園

想發作多時的感冒終於今早發作了, 起床的時候已過了晨禱會的時間, 肩頸痛又有點暈, 哎呀, 還要帶門訓小組呢! 於是打個電話, 請她們自行"攪掂", 並且要為我祈禱, 因為明天我要出外講道, 現在喉嚨開始痛, 我知主會憐憫我的. 祂要做的事, 定會給我力量.

今日約了一位日本朋友及一位舊同事午膳, 已經幾年沒有見面, 日本朋友從南美回來, 很快就要走, 所以怎樣不舒服也得赴約.
我這位日本朋友很特別, 她不喜歡住日本, 這麼多年總在外面過. 以前她告訴我退休時要在西班牙起一間小旅館, 問我會不會去幫手, 我很喜歡西班牙, 所以就一口答應, 現在她正準備退休, 她有很多事想做呢, 所以勸我有夢想就早一點去實現.
復活節假期時, 我們夫婦與兩位朋友去了旅行, 我們看她倆如自己女兒, 有一晚, 我們一起講夢想, 我將自己的夢想說出來後, 其餘三個聽到都很開心, 並說要幫我實現. 今天, 我將我的夢想告訴這位日本朋友, 她竟然百份百支持, 並要投資金錢在我這個夢想中, 並催促我在五年內要實踐.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要在一個美麗而寧靜的地方建立一個 "仁愛家庭莊園" ,在這莊園中住了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大宅有一個美麗的花園, 有6間佈置溫暖有大自然氣息的房間, 可以供12個人住. 當然少不了兩個令我們歡樂的客廳, 及幾間安靜的祈禱房. 還有一些動物, 我們歡迎一些想經歷家庭之愛的人來到住上一星期, 體驗 health, love & fun. 讓他們在輕鬆快樂的情況下, 學習愛與被愛, 學習過健康有意義的生活, 學習安靜體會人生. 是不是很棒呢?
我的日本朋友要我留一間房給她, 也建議我選一個溫暖一點 又不太難去的地點, 於是我想起中國雲南大理, 那裡四季如春, 並且四處都有湖光山色. 現在還保存得不錯, 實在太興奮了!

我會為這個理想而努力, 因為我現在修讀婚姻與家庭治療, 發現很多人在成長中缺乏家庭的愛, 甚至被家人傷害很很深, 無法健康成長. 但聖經告訴我們, 當人經歷過有真理的愛時, 生命就不再一樣!
我們作為基督徒, 就是這真理的愛的實踐與傳遞者. 神就是要用祂的愛來醫治我們. 讓我們生命重新被建立, 成為一個有真愛的人.
主啊, 你喜悅我作這事嗎? 但願你來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