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09

每日學一件新事

繼續講有關大腦的話題, 原來大腦很容易受傷, 受傷了的部份會影響我們的智力,情緒與身體功能, 所以真是要好好保養. 但大腦受損的部份可以修復嗎? 如果不能修復, 我們就沒有希望了, 只會變得越來越蠢和呆滯. 但 感謝主, 按那一位腦科醫生研究, 原來是可以復原的. 不過當然要有方法. 除了給大腦好水及一些必須有的營養, 其中兩個方法就是存感恩的心 及不斷學習. 作者做過一個研究, 同一個人, 在他思想完感恩的事之後給他做一張腦掃瞄, 又在他發怨言及在負面思想之後做一張腦掃瞄, 發覺感恩思想能令腦部活躍, 而負面思想則令腦部遲緩. 所以聖經告訴我們凡事謝恩是有原因的. 因為神知道這是醫治我們的方法.

另外, 不斷的學習新事物也能令腦部活躍. 所以我與兩位朋友立約, 每天學一件新事, 並且記下. 這樣我們受損的部份也會重新活躍起來, 而且效果也明顯. 其中一位朋友做了兩個星期, 看見他有很大的進步. 以前她一懼怕起來, 就甚麼好處也看不到, 現在居然有勇氣去克服懼怕的事,並且能看見當中也有好處. 真的不可思議. 他的分析能力強了, 勇氣大了.大腦真的是可以逐步復原的!
當然有人會問天生弱智的朋友可以嗎? 有朋友在弱能人仕宿舍做導師, 證明透過學習,他們是可以有很大的進步.

我現在就試下每週記下4-5天學到的新事, 刺激我的大腦, 希望遲些大家能看見我有進步. 因為神設計我們時, 就預備我們有健康和聰明. 雖然以前有部份受傷了, 現在我可以透過學習復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