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1, 2009

找到破口

昨天下午禱告後要預備晚上的主日學, 今期教 “如何經歷神” 主要是學習這本書的信息, 在導言中, 講了很多神與我們同在時會有的表現, 其中一項是安穩的心.

我問自己: 為什麼我這大半年來, 一直欠缺平穩的心? 我不是常讀經禱告倚靠神的嗎? 導言最後一部份, 提到7個經歷不到神的原因. 我一直看, 求神給我找到自己問題的答案, 直到最後一點, 講到有三個絆腳石:
第一個是自我崇拜 – 自我中心、自以為義、自以為對。
第二個是實用主義 – 太重效率與果效,覺得做事比花時間祈禱安默想重要。
第三個是太貪心 – 想做很多事,想事事完美。
看到這裡, 我幾乎哭了出來, 因為這就是自己, 但即時又很開心, 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的破口, 就是這三個絆腳石令我得不到從神那裡來的安穩。心裡明白過來,一直僵硬的頸, 就開始放鬆。回到家吃飯後, 我挨在床上禱告, 神讓我的頸再放鬆一點。主日學時與同學分享了自己的得著, 又再鬆一點。

今天早上起來, 本來是計劃要去理髮的, 於是心裡又開始焦急今天時間不夠用, 但聖靈提醒我, 理髮不是今天最重要的事, 今天要繼續處理好自己焦慮的問題。

人是由身、心、靈三方面結合的, 要消除焦慮,我要從這三方面著手。


身體:

早上醒來, 不要太急, 向神打個招呼, 禱告後在床上做一下伸展運動。平穩的呼吸最重要, 但發現我睡覺時有一個鼻孔是不呼吸的. 所以起來做了半小時, 喘氣吸氧 法(就是跑步至喘氣, 然後平靜3分鐘, 重覆3次。還要吃得適當, 早餐最好吃水果, 我吃了一個萍果、一個橙、一小碗小米粥、少許蒜頭醋, 兩三杯水。

心理:

我重覆對自己說,“安穩的心”比做事更重要, 更有價值, 花時間培養是價得, 否則一切都不會做得好, 花時間操練是很重要的。


心靈:

禱告神醫治我的焦慮:求神的愛充滿自己每一部份, 由頭開始. 當求神醫治時, 眼角部份變得很緊張, 於是按手禱告直到放鬆為止。
讀經求神對我說話:今天看士師記, 看到耶弗他的女兒知道自己要被父親獻給神, 一生服侍神, 為神守童貞, 她要求父親給她兩個月,與友伴到山上為她的童貞哀哭。神對我說: 不要抑壓你的不快情緒, 給自己時間去哀哭, 不是無自境的自憐, 而是要給時間自己接受給哀傷。我遇到不滿時, 我就沒有給自己機會, 面對自己的痛, 總是很快不應該這樣, 就叫自己停止。今天神提醒, 要給自己機會和時間宣洩自己的情緒.
默想平靜自己的心:神要重建我的安全感, 藉著書提我要默想。我一直都常有默想神, 但原來我想的經文太多, 不能夠深深進入心靈, 所以神提我只想一句: 神愛我。用十五分鐘, 不停的想著這一句, 雖然有很多事浮起, 但也要拉自己回去, 只想著這三個字。很快過去了二十分鐘, 我真的從心感到一份安穩。今次真的完全放鬆了,頸部的僵硬消除了90%。
就這樣今天我找到了使自己安穩的操練,感謝主,我知道不是一天就能建立這個平穩的心, 我要天天操練, 但至少, 我今天試過, 是可以的. 哈利路亞, 父神你真好, 你是最愛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