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2009

安穩的心

感謝主, 祂賜給我一個方法, 讓我建立自己安穩的心.
要愛人先能愛自己, 要愛自己先要被神所愛. 令我們焦慮有很多原因, 但最深的一層, 是我們缺乏安全感. 在世上真的很少父母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 就算有, 在成長中也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傷害, 因著這些創傷, 我們會受驚, 失去安全感, 在潛意識中有很多恐懼. 以致我們會過敏反應, 或者自卑, 或者扮堅強, 但無論如何, 我們一天不能從心裡得到真的安全感, 我們都會活在焦慮與壓力中.

我最近學會一個方法, 就是每天用15分鐘默默背誦:神愛我. 三個字. 這個方法可以使我們暫時放下一切憂慮, 專心思想和確認, 神愛自己, 讓自己的自尊與自信能重建. 我們心靈深處只有神的愛能真正滿足, 給我們安穩. 頭腦上的認知是不夠的, 要深心感受神這份愛, 擊脫成長以來的負面思想, 就要花時間深化: 神愛我, 這個信念. 而且專注能在幾個字上一段時間, 能鍛鍊我們的專注力, 助我們能不心急, 做事按步就班.
我試了幾天, 每天不只15分鐘, 幾時不安, 就幾時停下來默想10分鐘, 之後我的心就能平穩下來, 面對突如奇來的衝擊, 也不會過於負面的反應. 不焦急, 更能聽清楚神的聲音.
感謝主, 讓我找到一個使自己安穩的方法.